【办实事|文学院】加快“教师工作室”场地建设,打造科研育人新环境——文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办实事|文学院】加快“教师工作室”场地建设,打造科研育人新环境

——文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文学院分党委

 

一、事项名称

加快“教师工作室”场地建设,解决教师办公场所匮乏问题。

 

二、预期目标(分点列出着重解决哪几个方面的问题)

1.解决教授、副教授工作室

2.拓宽4个杂志社的办公空间

3.全面优化文学院办公场所

 

三、主要举措(分点列出推进该事项过程中采取的主要举措)

1. 摸清办公用房短板。全面梳理文学院办公用房匮乏现状,评估现有办公用房布局和使用情况,对照相关标准规范和教师需求,制定办公用房总体规划。

2. 加快维修改造的“步子”,按照学校工程项目建设的要求,对田家炳二楼、七楼文学院办公室装饰工程进行招标、备案,全程跟踪装修质量,保证按期按要求顺利交房;统筹优化文学院2号楼的办公室布局,全面提高办公用房使用效率。

3. 落实办公用房配套设施,结合老师们的办公需求,配置办公桌椅、文件柜、沙发等办公家具。

 

四、工作成效

大大改善了教师办公条件,打造科研育人新环境,进一步推动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文学院中文期刊联盟建设,为杂志社积极开展与国外境外高水平期刊深度合作提供有力帮助。     


田家炳楼“文学院教师工作室”建设情况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