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教育学院】真正把工作做到老师心坎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真正把工作做到老师心坎上

——教育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报告

教育学院分党委

 

一、事项名称

办公环境改善与改造

 

二、预期目标

1.改善“硬环境”:对学院的廊道、实验教学区以及教师工作间分批进行改造,让硬环境美起来。

2.优化“软环境”:开启“墙体文化”、“电梯文化”创建,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

 

三、主要举措

1.用心做好细节彰显关怀。精心打造教师工作间“样板间”,分批次对教学设备、空调、窗帘、纱窗等“更新”。精心打造功能区,优化育人氛围。新创建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工作室”、“小椒鱼学习发展中心”、“小椒鱼心灵驿站”、“教育援助工作室”、“老有所为工作室”、“人才培养档案室”等功能区。

2.用情搭建教师共建桥梁。空间改造多次征求教师的意见与想法,加大教师参与度,充分彰显了教师“主人翁”地位。

3.用力推动“阳面迁移工程”。“北面”工作间环境冬冷夏潮,力争通过布局调整,做到教师工作间朝阳“全覆盖”。

 

四、工作成效

教育学院通过系列举措,营造了教师安心工作的氛围。两年来,学院完成了美吉姆实验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完成4层廊道的改造,若干实验、教学功能区的改造,同时,新增14间阳面工作间;完成16间教师工作间“样板间”的建设工作,并对空调、纱窗、窗帘等进行了更新。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教工之家、教师休息区、文化墙等空间的改造工作。

学院办公环境改善与改造等工程办到了老师们的“心坎上”,学院的环境“亮”起来了,教师的心里“暖”起来了,奋斗的士气“鼓”起来了。

老师们谈到:“重新设计和装修后的田家炳楼焕然一新,更添明亮和朝气,一楼美吉姆教学实验中心的建成、十楼琴房的改造、绘本区的规划等等都为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硬件条件”,“学院公共空间改造后,空间氛围明亮而亲切,无形中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也多了许多可以和学生轻松谈心的地方,有利于加强学院的凝聚力,提高学院学术和育人的氛围”,“学院公共空间改造后,空间氛围明亮而亲切,无形中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也多了许多可以和学生轻松谈心的地方,有利于加强学院的凝聚力,提高学院学术和育人的氛围”,“学院的办公环境改善很好,无论是办公室的纱窗窗帘换新,还是廊道的采光和设计都很好,体验感很棒”。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