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一附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党史知识竞赛


华师一附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党史知识竞赛

 

 

6月22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之党史知识竞赛在学校西科技楼509室举行,各支部选派的18名党史学习优秀学员参加竞赛,学校中心组党员干部、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到会观赛。知识竞赛由党办王晓莺主任主持。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份学校向每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指定读物,并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各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学习时间,开展了书记讲党课、专家讲党史、全员分享学习心得、革命场馆现场学习等学习活动,并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开展学习自测。不仅党员学,还有很多非党员也在主动学;不仅老师学,各年级各班学生也在积极学,学习党史成为最常见、最具人气的活动。

 

 

 

 

在本次知识竞赛中,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由18名选手在各自手机上在线完成“党史知识海赛”里的20道随机试题。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手指飞速点击。有的选手不仅完成速度快,而且正确率高,令观赛嘉宾惊叹,足以说明选手们赛前积极备赛,做了充分准备。

第二场比赛为团体初赛,9个支部的选手分组依次答题,答对1题得分,答错不得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专注认真、思维活跃,观赛嘉宾既为得分队鼓掌加油,也为未答对的队扼腕叹息,甚至还热议试题,跃跃欲试。比赛现场不仅是一场知识竞赛,更像是一次全情投入的学习。

 

 

 

中场休息时,裁判组根据前两轮得分,统计出综合得分靠前的四支代表队(高三Ⅱ支部、行政Ⅰ支部、高三Ⅰ支部、行政Ⅱ支部)晋级团队决赛。

 

 

决赛分为抢答赛和风险赛。在抢答赛中,抢到答题权的队答对得分,答错则扣分。在这个环节中,高三Ⅰ支部和行政Ⅱ支部代表队频频出手,分别抢到了4道题和3道题。风险赛中,参赛队可以选择10分、20分、30分三类题目中的任何一类,答对得到对应分数,答错则扣掉对应分数。在这个环节中,试题难度不断增加,但选手们都敢于拼搏挑战,赛出了精神与风格。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行政Ⅱ支部代表队、高三Ⅰ支部代表队、高三Ⅱ支部代表队获得团体前三名。

与会选手与观赛嘉宾表示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不仅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还加强了政治思想认同,为今后工作提供不竭动力与智慧。

 

附: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绩

第一名:行政Ⅱ支部代表队(肖雅、孙梦嘉)

第二名:高三Ⅰ支部代表队(黄吴静、苏旸)

第三名:高三Ⅱ支部代表队(李凯、贾怡珩)

第四名:行政Ⅰ支部代表队(凌潘、张二奇)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