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 |党委赴仙桃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和产学研交流活动

化学学院党委赴仙桃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和产学研交流活动

6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院长郭彦炳、副院长冯国强等一行16人前往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及产学研交流洽谈活动。仙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涛、仙桃市科技局党委书记何利芬、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肖俊平、新蓝天“科技副总”、湖北省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暴峰等出席活动。

首先,化学学院环境与应用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双方交流了高校和企业各自的党建工作经验,并表示今后要通过线上方式,定期联合开展支部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对校企双方支部党建工作做了指导,并为双方与会党员讲党课。邱书记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回顾了化学学院与仙桃市企业合作的历史传统,希望双方在新的发展阶段以党建共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双方优势,支部搭台、学科唱戏,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随后,仙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涛对双方党建共建提出要求和希望,要保持高站位,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组织共建、人才互通;校企双方要继续深挖合作领域,共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同强化科技创新、共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双方要继续坚持工作精益求精。

暴峰介绍了仙桃市政府、新蓝天与华师共建的湖北省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化学学院相关产学研专家教授们就“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学生实习实践”等议题开展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促进科技创新工作,是双方支部结对共建的开端,今后还将通过举办研究生论坛、人员互访、科技合作等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