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 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进一步落实我校与遵义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7月25日至29日,我校在贵州遵义举行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合影


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劲松,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委员、副校长曾伯平、胡贵勇、刘衍民,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遵义师范学院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娄胜霞主持仪式。

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开班仪式

刘肇军在致辞时介绍了遵义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落实,推动合作取得更好成效。查道林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这是一次感恩之旅、落实之旅、深化之旅,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在学习领会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希望两校达成师范合作前行的共识、红色育人的共识、提升党建质量的共识。随后,刘肇军和查道林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合作协议,杨劲松、查道林、刘肇军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搭建党性教育基地,为携手推动校地双方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供良好的平台,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道林书记讲话

刘肇军和查道林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7月28日,“学校高质量发展遵义座谈会”在遵义举行。郝芳华校长主持并表达了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同志、副校长彭南生同志、李鸿飞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全校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全力谱写华师“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建言献策。

郝芳华校长主持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遵义座谈会

学员参加学校高质量发展遵义座谈会


学习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干部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以“学习百年党史,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参训同志先后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深刻体悟了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前往茅台镇进行胜利跨越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铁索桥的体验学习,体会红军四渡赤水时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走进苟坝会议会址,追忆一盏马灯照亮长征路的历史;走进西风台和小尖山战斗遗址追忆红军英勇鏖战时的壮烈情景,缅怀先烈,感受“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豪情。通过现场教学,实参观,学员们在体会思考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信仰,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实干精神成为砥砺奋进的“冲锋号角”。

学员聆听专题报告: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

学员缅怀革命先烈

学员进行分组讨论

学员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学员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学员参观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

此次重温党史、砥砺前行的路上,学员们体验感受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对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及时总结学习体会,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在岗位履职尽责上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