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 |毕业生党史学习“最后一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毕业晚会

 

6月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毕业晚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方红,数统学院83级校友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数统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在武、湖北省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雷小云,80级校友代表数统学院教授刘敏思,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院长周远扬、副书记田俊、副院长左国新、郭玉劲以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毕业晚会拉开了帷幕。晚会第一项,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2021届学生圆满完成学业的祝贺,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明大德中学会团结;二是希望大家在成大才中求真务实;三是希望大家在担大任中拼搏进取;争做“团结、务实、进取”的数统人。在建党百年之际,用党史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祝福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砥砺奋进,追求卓越。

 

 

此次晚会共分为“忆往夕·峥嵘岁月稠”、“立当下·恰同学少年”和“启韶华·挥斥方遒”三个篇章。数统学院研究生魏吉琳等带来的开场舞作为晚会开场舞,迅速点燃全场。

   

第一篇章,朱晨霖、孟娜娜等通过歌曲串烧《后会无期》、《交换余生》表达了自己对华师、对数统学院以及对同窗好友的不舍和感激。创意表演《因数学而产生的那些爱恨情仇》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言配音形式演绎了校园学习的多个名场面。在优美的民族舞蹈串烧中,晚会第一篇章落幕。



动听的歌曲《昨日青空》和《干杯》开启了晚会第二篇章,演唱者对青春岁月的留念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随后的舞蹈串烧《Tonight》将晚会推向高潮,骆立松带来的魔术表演《杯瓶之幻》更是赢得阵阵喝彩与惊呼。

随着第三篇章的开始,晚会也接近尾声。歆玥团带来的民族器乐合奏《山语幻》直接将观众带入到空灵、悠然的自然美景之中,观云雾风清,闻山语交响。晚会最后,数统学院2017级党支部百名党员一起带来朗诵节目《沁园春·长沙》和合唱节目《歌唱祖国》。诗词传党情,红歌颂党恩,全体大合唱,以期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展现书生意气,在经典流传的旋律中歌唱美丽祖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全体毕业生一起起立,自觉随着诗声与歌声朗诵、合唱,在经典红色作品中感悟优秀党史,做好党史教育。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毕业晚会,作为2021届毕业生党史学习的“最后一课”,用非同一般的体验带给毕业生们不一样的党史学习。希望2021届的毕业生们能够继续做好党史教育,学习先进党史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独特的一份力量。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