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华中师范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讯员:杨芳芳、马珺)4月23日,我校“百马行动”宣讲队组织专家学者赴应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让党的创新思想、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在基层党员和群众中入脑入心、生根发芽。

 

 

在城中街道办事处,华中师范大学何家伟教授以《长征漫谈》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论长征、长征精神、长征故事以及长征精神现实启示四个方面,以丰富的史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长征历史,重温了长征岁月。何教授深入浅出、权威精辟地对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了系统的宣讲和阐释,让与会的城中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天鹅镇江河村,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从高为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江河村村干部、群众代表等70余人进行“农村包围城市 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重大意义主题宣讲。谢教授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背景、过程、意义三个方面,用群众视角、身边故事、百姓语言,对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一段历史进行了分析阐释,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所体现的初心使命。听完宣讲,在座的镇村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该镇党委书记卢红学说:“谢教授的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党史知识,对农村工作也很有指导意义。”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飞走进民营企业,在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青年学习党史国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题开展了宣讲,孟教授的宣讲报告分析了青年群体意识形态的现状,强调了理想信念对青年的重大意义,并对党史国史中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解析,最后寄语青年人要加强“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该公司青年员工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样一场针对他们这种常年在生产线上的青年人,党史宣讲正逢其时,感党恩、跟党走,激励他们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讲报告会后,“百马行动”专家组一行人还来到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座谈。

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党史学习教育“百马行动”未来将深入到应城市下属乡镇、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深入到“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面对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开展互动式、分众化宣讲。通过“跟时势”“强队伍”“力创新”确保工作实效。通过“名师+宣讲”“文艺+宣讲”“服务+宣讲”“调研+宣讲”让基层党员群众听有所思、听有所悟、听有所得,让示范点工作出亮点、出品牌、出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