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石榴读书分享会”特色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宋哲轩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迎接 2021年世界读书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18日下午,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于逸夫化学楼303B举办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石榴读书分享会”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副院长、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原弘教授、农药与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支部成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陆良秋教授、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指导老师聂敏以及来自汉族、维吾尔族、苗族、侗族、土家族等多个民族的学生党员代表。聂敏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聂敏介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引出读书的重要性,书籍蕴含了许多先贤们的智慧和成功经验。接着,全体同志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在武双欣的带领下,与会同志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宣誓。气势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活动第二项,各位同志依次进行读书分享。原弘分享了《苦难辉煌》一书,他从政治、历史等多个角度讲述自己对该书的理解,强调阅读这本书能够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杨坤分享了《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她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于“孤独”新的感悟——有人说孤独是一种情绪;也有人说孤独是一种个性;但是我觉得孤独不是寂寞,是让自己成长的好机会。正在经历的孤独,我们称之为迷茫,经历过的孤独,我们称之为成长。徐立琴和黎淑勤结合师范生专业特色,分别分享了《正面管教》和《教学勇气-漫步教师心灵》。教师应当学会与学生平等友爱的倾听,让教育在课堂中真实有意义的发生,进行有意义的学习。

 

麦尔比耶木分享了《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本书记录了关于故乡和亲情的温暖而动人的故事。她十分欣赏书中主人公在遭受挫折之后,依旧抱着热爱去努力生活的态度。谢海婷分享了《What if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她提出了“世上没有愚蠢问题。当我们武断地给一些问题下“愚蠢”的判决时,其实宣告的是自己的无知,还有僵化”的观点。接着,陆良秋向各位同志推荐了作家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他提到自己成家后重温该书,对其父母一辈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为家庭环境对于孩子的教育起到了重大影响。最后的三名同志分别分享了《明朝那些事儿》《围城》和《穆斯林葬礼》等书。

 

至此,本次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读书分享会内容十分丰富,既能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还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读书的好习惯,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取早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张满满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是化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师生党支部党员共同分享读书心得,共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