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良明教授受邀为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作党史学习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李静宜)419日,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湖北分行会议室举行。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机关领导和全行党员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在会上,湖北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良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基本经验”为主题作宣讲报告。他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阶段概括了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参加报告会的党员称赞李教授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详实的党史资料、感染力极强的表达,上了一堂既有思想理论性又有正确政治性的党课,深受教育,表示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一起来,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服务作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与我院联系,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院理论宣传与社会服务部积极主动对接,充分发挥我们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优势,特别是充分发挥我院党史党建学科优势,科学设计报告专题,组织专家走进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开展党史专题理论报告,还将开展红色之旅研修和现场教学,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旧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抗疫纪念馆等地,“善用大思政课”,把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