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之发展对象培训班专场

(通讯员 叶苑萍)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3408教室举办了“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旨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学子对党史的深入学习。竞赛现场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琴、培训班班长兼2019级本科生张锦昱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竞赛。

 

 

 

比赛按照必答题、抢答题、你划我猜、听歌识曲的环节依次进行。在必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的连连发问,各组参赛选手按次序从容镇定认真答题。在抢答题环节中,各组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时刻准备举手回答,上演了一幕紧张刺激的“分数争夺战”。随着抢答环节的继续,各组比分渐渐拉开差距。各组选手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融洽的团队协作,活动现场精彩激烈,欢呼喝彩声不断。在“你划我猜”环节中,与党史有关的词汇考验着各组选手的默契配合和知识储备。选手们积极参与,灵活运用手势、近反义词等为搭档提供提示。台下其他学员积极活跃,不停地为上台的选手们加油鼓掌,营造了良好竞赛氛围。最后进行的是“听歌识曲”环节,选手需要通过抢答的方式说出所播放的歌曲的名字并唱出其中两句。随着竞赛难度的增加,现场展开了更加激烈的角逐。随着音乐声响起,选手们仔细听辨,谨慎抢答。

 

 

 

   听歌识曲环节过后,党建知识竞赛在全体学员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在本次比赛中,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小组拔得头筹;第三小组、第二小组分列第二、三名。

   谈到本次竞赛的感想,第一小组学员李彬说道,“获胜其实有点意外,在竞赛开始前心情其实有点忐忑,但是组员们的党史知识十分扎实,她们积极发言,也带动着我积极思考。这不禁让我想起本次党课中杨灵珍书记曾说的‘榜样带动作用’。作为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这次知识竞赛不仅充实了我的党史知识,也让我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