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匠心党史学习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匠心党史学习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8日,匠心党史学习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小组成员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李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匠心党史学习小组成员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艳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及相关学院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促进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匠心党史学习小组全体成员要聚焦新时代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责,围绕日常工作实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每周在小组学习交流群内线上打卡学习多次,与同仁分享党史学习心得,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血脉、铸入灵魂。随后,与会领导与辅导员老师现场观看《永远的长征》第一集。

 

据悉,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组织辅导员系统开展党史学习,并指导推动学院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均分别编入“匠心”“旗帜”“知著”“博雅”四个学习小组,学工部部长、副部长分别担任每个学习小组的组长,遴选的4名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担任每个学习小组的副组长。其中,匠心党史学习小组组长为李刁、副组长为徐芬,由化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组成。(通讯员:张栩晨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