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数统学院“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

数统学院“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328日至43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清明祭英烈”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优秀共产党员雷锋为导向,引导学院学生学习党史、缅怀先辈,激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刻,我们回首过往、追忆党史、祭奠故人,在红色的历史长河中缅怀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传统,传承先烈遗志。

学党史 祭英魂:贯彻学习雷锋精神

3月28日330,数统学院相继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宣讲会雷锋精神交流会以及《离开雷锋的日子》线上观影活动

在雷锋精神宣讲会上,宣讲人吴桐在介绍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分享了许多践行雷锋精神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她引用周恩来总理的一句话概括雷锋精神“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表示历史上千千万万共产党人都“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作为自己的信条,时刻准备着为党的最高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

 

                                          

 

在雷锋精神交流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表达对雷锋精神、对党员们艰苦卓绝、无私奉献品格的理解。2020级本科生袁瑞祥表示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一位党员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就是雷锋精神在当下最好的体现,党员们奋不顾身的身影就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最鲜活的体现,是共产党意志的传承

 

          

 

在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后,学院学生自发将雷锋精神与党史学习感悟结合起来,提笔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2019级本科生李响表示透过百年历史长河,我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奋不顾身地将青春与生命奉献给党和人民。他们的事迹让我觉得人活于世,尝试做一个有用的人,善良的人,勇敢的人。” 

         

 

通过此次“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们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对党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党有了更加崇高的敬意。      

 

践初心 铸党魂:踏实践行雷锋精神

 

为了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党的意志,将精神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培养时代担当,数统学子们以史明理,以史力行,纷纷加入各类服务实践活动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同学们纷纷参与清明祭扫先贤雕像活动,为恽代英等历史先贤雕像洗尽铅华

 

       

    脚踏实地、发扬传统,同学们主动承担起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校餐厅为食堂职工子女辅导功课;

       

 

 

扶危济困、传递阳光,同学们利用线上平台为智力障碍儿童进行阳光家园线上直播,传播爱的种子

         


  致敬英雄、清明追思,同学们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参与线上祭扫,留言寄哀思。

 

                       

 

 

通过此次“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线下实践活动,数统学子们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奉献自我,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清明祭英烈”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和精神,引领学院学生探寻红色记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在以史力行中缅怀历史先烈,做更卓越的数统人、华大人、中国人!

 

 

 

 

 

 

 

 

 

 

 

© 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