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一附中


    华师一附中多次被评为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或文明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根据省市区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制定方案,深入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形成文明校园和智慧校园的新特色。围绕“建未来学校•办智慧教育•育创新人才”的学校“十三五”奋斗目标,努力践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塑造学生必备品格•培养学生关键能力”的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部综合治理,在近年来取得了诸多实绩。

    学校深化人才培养理念,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高考名校率、高分率、重点率一直保持全省领先,学科竞赛累计获得30多块世界金牌。学校推进特色人才培养,践行“体艺2+1+1”培养理念,构建德育体系,通过体艺活动、家校联盟、“教育节”等强化德育。学校在文明创建活动中不断自我创新自我完善,凝炼了文化,提升了品位,扩大了影响,进一步发挥了在湖北省乃至中国高中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⒈立德树人作引领。通过多种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优秀教师标杆引领作用,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

    ⒉主题活动成系列。依托立体宣传网络,多渠道全方位地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新气象、教育教学新成果、国家发展新成就。

    ⒊书香校园出特色。在全校广泛持续地开展国旗下演讲、读书交流和征文活动,打造书香华一,点亮智慧人生。

    ⒋教育帮扶创和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新疆、西藏、江西、贵州、海南、湖北(黄冈、恩施、蕲春)等地开展合作共建和教育帮扶。

    5.国防建设立新功。勇担国家使命和国防任务,承办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三年来为空军航空大学输送49位优秀学员,为打造一支过硬的空天后备军力量勇立新功。

© Copyright 2021 华中师范大学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