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


    一、高度重视。成立以党总支为核心的领导小组,书记、校长沈爱华同志担任组长,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杨冬菊、甘爱民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工作协调办公室党,总支委员、校办主任刘峥同志负责办公室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每周召开会议明确创建的阶段工作任务,协调部署学校工作。

    二、对标自评。查找附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问题,总结经验,固化成果。附小全体干部结合分管工作,梳理2018年至今工作成绩和不足,完善管理资料,查补工作漏洞,调整工作重点,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学校工作更紧密的联系起来。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努力营造更浓郁的创建工作氛围,使创建工作更深入。

    三、全员参与。通过教师大会和教育教学主管部门召开的各层级会议,学习传达华师大文明单位创建的文件精神,部署创建工作要求。校长、副校长分别从德育、教学和学校发展三个关键层面宣讲文明单位创建的意义和附小力争创建成功的工作目标。使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并通过课堂、家委会以及各种与学生和学生家庭相关的沟通渠道传递学校创建的决心和要求。真正使创建工作成为附小师生共同的使命。

    四、主动宣传。为提高创建工作的实效。领导小组对附小内部,一方面充分利用常规工作阵地——各种线下会议、升旗仪式等进行创建相关的培训和宣传,一方面利用信息化手段在V校平台、电子屏上展示文明创建的成果和要求;对附小以外,一边主动邀请华师大各职能部门领导到校参观指导,一方面主动向大学部有关领导进行工作汇报。通过积极宣传附小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的举措和实效,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推动创建工作向好发展。学校还组织专班,积极总结2018年至今学校发展变化的成果资料,组织拍摄反映师生面貌的音视频素材,制作体现学校师生精神风貌的短视频,把附小2018年~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变化展示出来。

    五、以评促建。附小创建校内文明单位和创建现代化学校工作同期推进,“双创”工作的推进中,我们更加明确创建的目的是全面深入的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创建的条件和标准逐渐转化为学校工作的制度和流程,深化了学校治理方式的改革和优化。


© Copyright 2021 华中师范大学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