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办(招标办)


    一、明思:坚定信念明方向

    我办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资产和采购管理的各个方面,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坚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党史、读原著、讲党课、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  

    每周开展一次集体活动和会议,鼓励非党员职工共同参与。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谈心交心、“师德师风建设”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走访“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武汉女子监狱,亲身感受党的历程,帮助职工坚定理想信念。

    二、提升:创新服务为师生

    1.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专业水平。

    积极参加了财政部、教育部等部门组织的业务、政策培训达60人次,认真学习最新采购政策、了解上级部门的采购流程。  

    2.加强行业交流,扩大对外影响。

    组织到武汉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调研学习,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投标中心同行座谈。积极参与教育部组织的研讨会,反馈了基层采购实际问题和改进建议,有效促进了高校国资、采购改革。在湖北省招投标协会中发挥理事单位的作用。

    3.线上学习不停歇,“停班不停学”。  

    在疫情期间,全体职工坚持线上学习不停歇,苦练内功,打造学习型团队。单位先后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各类网络采购业务培训直播课程24余次,及时充电。

     三、磨砺:知行合一创一流

    1.规范学校出租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修订出台《华中师范大学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对2015-2018年出租情况进行清理登记,并理顺校内出租管理,建立出租台账。对全校合同已到期出租场所进行了公开竞价招租,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配合财务处将2019年出租收入全额上缴学校,新增收入纳入学校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2.以信息化为“抓手”,狠抓“精细化”管理。实现了资产与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升级了资产信息系统;完善了资产信息上报系统;更新完善了国资办信息网页。

    3.建立国有资产年度报告制度,全面反映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和国有资产分布情况。

    4.严格落实资产配置标准。资产验收和处置流程进一步规范。资产处置的支出和残值回收实现“收支两条线”。

    5.积极推进资产共享及调剂。在国资网站增设资产调剂平台,全年促成20多批次物资再利用,实现资产保值增效。

    6.持续推进企业体制改革。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面启动校属72家企业体制改革,推动学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

    7.保质保量规范地完成各项采购工作,努力实现采购效益最大化。2018年10月截至2020年11月20日,已完成招标、采购项目725项,预算金额125484.94万元,成交金额114383.19万元,为学校节约资金11101.75万元。另外,加强对用户单位分散采购的管理。共审核办理备案项目总计1256个,总金额8479余万元。

    8.按期完成学校一批急难险重项目的招标采购任务。圆满完成附小整体改造、全校弱电地下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大学生活动中心施工、南湖综合楼各进驻单位的维修和设备采购、食堂档口服务商遴选、全校物业服务招标、合作银行遴选和博雅大厦建设合作供应商的遴选、文科楼二期工程、东南区学生公寓、桂子山食堂、青年教师公寓及文科楼一期装修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招标工作。通过积极谋划,科学研究招标实施方案和规范组织,优质完成学校合作银行遴选项目,为学校筹资4.38亿元。

    四、奉献:任劳任怨勇担当

    1.巾帼女将挑大梁,身兼数职争先锋。我办一共13名职工,其中9名是女同志。履行全校国资和招标两大块重要管理任务,事务多人手少,女汉子撑起半边天。大家经常牺牲寒暑假和节假日,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全办工作氛围和谐,真正树立起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

    2.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师生提供物资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国资办(招标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排除万难,不计个人安危,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在防控物资极缺的情况下,上半年疫情期间先后进行了4批次12类防疫物资的采购,共计283.546万元。2月份第一批防控物资采购,从接到采购任务到物资送达,前后用时不到5天,为防护物资的及时到位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为新生报到和老生复学疫情防控做好准备,暑期加班加点多次采购一次性口罩、温度计和酒精等防疫物资,预算金额204.9万元,实际采购金额72.77万元,节约资金132.13万元。每次物资到货,国资办都全员上阵,从联系车辆进校,到搬运入库、清点入账、防潮防盗防火管理、编制发放计划、安排发放,到出库明细,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 Copyright 2021 华中师范大学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