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创建思路: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优化文明工作和实验育人环境,提升管理与服务质量。

    一、思想道德建设

    高度重视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定期开展学习和讨论,采取多种手段提高学习效果,按时认真完成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建立了支部党员学习交流QQ群、微信群,开展实验技术队伍和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研究思想政治工作。

    二、领导班子建设

    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每年按规定报告责任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政治和思想建设,班子会议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用事业心、责任心来团结同志、凝聚人心,谋划发展,领导班子年终满意度高。

    三、师德师风建设

    加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勤政廉洁,从无违规违纪现象,相互配合、协调,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举办近20次“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提升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实验队伍考核、评聘、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四、校园文化建设好

    注重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创建“绿色安全实验室”。开展安全教育和研究,获批并完成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课题,改进增加绿色环保型实验,常态化高密度日常安全检查和整改,持之以恒的安全教育培训,建设了微信版“华大实验室安全教育”移动端在线学习与在线测评系统,设计制定了系列安全标识标牌,形成实验室安全的良好生态和文化,把对生命、健康和环境的尊重和保护意识,作为一种核心价值。

    五、校园环境建设

    办公环境整洁干净,办事指南清晰明了,实行岗位责任制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切合实际,并在单位网站公开。通过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安全制度体系、安全文化、安全队伍、常态化检查巡查、安全设施“六位一体”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打造环安全校园和实验环境。比如,冒着雨雪,实地查看,协助化学学院解决化学楼下水道气味问题。

    六、阵地建设管理

    认真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网络与新媒体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讲座和承办的活动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加强网站、业务系统首页和微信版的信息内容监管,规范员工自媒体管理和舆论引导。严格执行“一会一报制”和“一张表”申请审批。


© Copyright 2021 华中师范大学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