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两年来,培训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主要做法有:

    一、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中心党委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两年来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8次,内容丰富,涵盖面符合党委宣传部的基本要求,形式多样,不仅有集中学习讨论,还充分利用培训资源优势,组织教职工前往听取专题报告。根据学校帮扶牟定工作计划,发挥高校特色和继续教育优势,参与“6个200”对口帮扶方案,为云南牟定开展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业务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践中培育全体教职工“爱国敬业”的情怀。

    二、发挥表率作用和核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五好班子”的标准抓班子建设。党委中心组及时学习传达和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政治生活制度”,党政主要领导在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上讲党课7次,班子成员在所在支部讲党课每年各一次。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换届后支部书记全部由党委班子成员担任;中心内部中层干部每三年重新竞聘上岗;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勤奋务实、清正廉洁,表率作用和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群众满意度高。

    三、开展多途径多层面的价值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积极开展“讲好华师故事”,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先后在华大先锋、校工会、中心(学院)网站推送报道21篇,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和党支部。把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任务,提出了“规范管理,稳中求进”的办学思路,不断强化继续教育的规范与质量。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办法”和“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

    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与工作环境,加强学院文化建设

    加强中心内部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领导班子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制定内部管理服务工作“N不行为规范”,基本涵盖了本单位风险领域和岗位,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廉政风险预警与防控机制。认真创设和美的工作环境,利用暑期对办公楼及周边环境进行翻新改造,对办公楼卫生间进行维修升级,保持内外整洁干净,秩序井然。

    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

    组织教职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等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为全体教职工作了《学习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部署,不断强化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空间》两次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责任,实施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度,做到队伍有人管、阵地有人守、工作有人干、舆情有人察;认真排查意识形态工作风险,对培训课堂教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努力把握意识形态阵地的正确思想舆论导向。


© Copyright 2021 华中师范大学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