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健康四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健康师生、文明服务、志愿服务、创优服务、示范服务”的文明创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推动医院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双提升。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8-2020年医院门急诊27万人次,住院部、隔离点、留观点诊疗观察2260余人次,保健服务120万人次,体检人数6万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约8万人次。

    一、树立文明单位创建新目标,努力打造学习型医院

    以狠抓党建促团队建设,提高全院全员思想境界。医院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全院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全院职工医德医风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锤炼素质、提升境界,爱岗敬业、真诚服务。

    以专业学习制度化培训,规范并提高全员业务水平。医院每周安排业务培训学习,定期选派医技人员外出进修学习,邀请专家来院指导,走访高校医院调研学习等,搭建学习平台,营造学习氛围,同时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相结合,激发全院全员学习及创建动力,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二、建立常态化教育督导机制,努力打造诚信型医院

    以湖北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检查为抓手,狠抓全员医德医风教育。2019年对标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涉及医院执业900项工作目标要求,医院成立专班,多举并措强化廉政廉医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同时以抓“双评议”为契机,加强群众监督督导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重医德,努力做医疗专业过硬、仁德诚信友善的医务工作者。

    以先进文化为引领,营造文明单位创建氛围。重视校医院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围绕校医院确定的“三健康四服务”即“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健康师生、文明服务、志愿服务、创优服务、示范服务”的文明创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巾帼文明岗”、“党员示范岗”、“优质服务月”、“敬老月义诊”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制度、有措施、有成效。

    三、优化服务举措,狠抓服务管理,努力创建服务型医院

    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深入推进医院服务改革升级。医院除做好常规医疗保健服务外,常年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健康指导;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及医疗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医院每年举办多期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全民健康。医院力推公费医疗审核报销流程再造,省时利民,广受好评。医院门诊配备自助售卖机、健康检测一体机、饮水机、计生用品免费发放机等便民设施,细心用心为师生提供便利服务。

    狠抓医疗质量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医院服务能力提高。2019年上半年,医院对照武汉市卫健委“四全”检查列出的44项问题逐一整改到位。2019年下半年,医院通过国家卫健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审核验收。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和担当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医院调整科室布局,方便患者就诊取药,提高诊疗效率,有效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努力做好各类人员体检工作、常态防控及医疗服务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推进医院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医院管理,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 Copyright 2021 华中师范大学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