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典型

【党员好故事】谢浩:勇于担当 危难见智

2020-12-16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总有一群热爱家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青春奋进的好党员,他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行动、尽己所能、贡献力量,通过爱心捐赠、参与志愿团队等方式,用实际行动打响自己的战“疫”,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谢浩就是其中一员。面对疫情,谢浩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为解决家乡农户困难和驰援武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援手家乡销蔬菜

自1月17日,谢浩从武汉返回家乡河南周口后,积极上报社区,自觉配合居家自我隔离等防疫要求,不给社区工作添麻烦。

自我隔离结束后,谢浩发现家乡的蔬菜种植基地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农民种植的大量蔬菜面临物流不畅、产品滞销等问题。得知相关情况后,谢浩作为党员志愿者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与菜农贫困户进行深度对接。通过多方筹措,爱心企业纷纷响应,累计收购100多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菠菜、萝卜、蒜苗、芹菜、白菜等新鲜蔬菜,向武汉居民社区无偿进行捐赠。其中,谢浩也以个人名义向贫困户收购了1吨新鲜蔬菜无偿捐献给武汉的社区居民。

在谢浩与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装满了绿色新鲜蔬菜的大货车向武汉缓缓驶去。在谢浩的感召和带领下与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计20多吨的蔬菜送达武汉市东湖开发区社区。新鲜的绿色蔬菜带着温度,传递着正能量。这不仅仅是一份蔬菜运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心传递。通过各方的努力,一车车蔬菜既解决了当地贫困户农产品的滞销问题,降低农户的损失,又为基层抗疫一线地区送去及时的物资支持及关爱。

助力武汉送物资

由于武汉疫情防控的压力不断增大,武汉几乎所有的社区都采取了封闭管理,小区居民无法正常出门采购日常生活物品,生活物资紧缺的问题困扰了许多武汉社区的居民。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博士生党员的谢浩在得知武汉部分社区日常生活物资采购出现问题后,积极联系相关供应商和社区团购平台,为武汉清水源、山水华庭、碧桂园水蓝湾等多个社区的居民对口联系日常粮米、鸡蛋以及生活物资的采购配送,解决了社区居民的燃眉之急。在发现联系的对口生活物资配送出现困难时,谢浩积极提出可行建议,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配送服务的相关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坚实力量。

谢浩是志愿者,踊跃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资源链接者,通过各方牵线对接传递爱与温暖;同时,他也是捐款人、募捐人,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面对疫情,谢浩关心家乡贫困群众,心系武汉疫情一线,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把爱心传递给千家万户,守护着一方安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青年精神,在危难之中勇敢带头,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