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代会进行时】代表热议第十二次党代会及“两委”工作报告

2020-12-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后,出席会议的党代表分组讨论了题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第一代表团刘三女牙代表说,聆听完工作报告,想用三个词来概括自己的心情。一是振奋,学校在历史发展新阶段提出了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目标,体现了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担当;二是温暖,报告中处处体现以师为先、以生为本的理念,让每个人都感到有干头有奔头;三是压力,人工智能学部在未来发展中将起到重要作用,我们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同时也有足够的信心再创辉煌。

第二代表团吴琦代表表示,聆听了“两委”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的成绩、现在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方向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也颇受鼓舞和感动。作为华师人,对学校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美好发展前景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历史文化学院一定会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与力量,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史学学科,为学校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第三代表团何小红代表说,两个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方位明,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的重要意义。学校发展宏伟蓝图已经绘制,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会继续励志笃行、艰苦奋斗,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百年名校的新篇章,为实现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四代表团刘云代表表示,报告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院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院的根本保证,并将之凝聚成为文学院师生干事创业、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第五代表团雷万鹏代表表示,报告提出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推进开放化,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一流大学,实在振奋人心。我们要继续秉持“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赤诚初心,站在师范教育的前沿,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精心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六代表团肖文精代表表示,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刻,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华师的一份子,我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感到无比光荣,为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唯有加倍努力,更加爱岗敬业,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七代表团王琍代表说,由赵凌云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内容翔实充分、令人精神振奋。报告提出“进一步扩大国际化办学格局,建立面向全球的国际合作体系,提升师生全球胜任力和国际影响力”,将不断指引和推动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际化发展,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扎实推进华师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力开创办学国际化新局面!

第八代表团付义朝代表说,党代会回顾了学校自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历程,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并提出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中心,始终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时代新人作为办学根本任务。会后我们一定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将报告中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奋力书写华中师范大学更加绚丽的发展新篇章。

第九代表团符平代表说,报告回顾了过去七年工作的进展与成绩,综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学校发展基础以及未来肩负的责任,并提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目标。处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建非常之功。我们将领先学习、带头贯彻、全面推进,为不断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新高度、新境界再鼓干劲、再次出发、再立新功!

第十代表团王斌代表说,“双一流”建设是新的历史赋予百年名校的重任,同时也是每一个华师人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基层单位的行政负责人,我既为过去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更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一定会认真履行党代表和教书育人职责,为全校师生的美好生活而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退休教师刘文君代表表示,作为一名老教师,非常荣幸可以参加第十二次党代会。在过去的几十年,华师给予了我成长的摇篮,我也见证了华师的发展与进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衷心希望华师能够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更执着的努力,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养出更多为祖国贡献力量的英才!

学生牛素华代表表示,党代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中长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作为一名有幸参加党代会的学生代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同时衷心地为学校所取得的系列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学生黄勇代表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生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听取赵凌云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及的“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目标以及学校下一阶段发展的“三步走”规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努力让全体学生都具有鲜明华师特色,努力让华师毕业生拥有不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给我们的允诺。我们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做到“今天我为华师而骄傲,明日华师为我而自豪”。

学生杨愉代表说,“两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精炼、目标明确、规划清晰,让我备受鼓舞、充满斗志。近年来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在重大科技领域和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取得可喜突破,社会认可度稳步提升。对于学生来讲,我们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可以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成长成才。通过第十二次党代会,我对学校关于稳步推进和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信心倍增,也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之中。

学生刘硕代表表示,报告统揽全局、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指导华师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个人较为关注两部分内容:一是校园建设。在华师学习和生活的两年多时间里,我们亲眼见证了校园环境的变化。报告指出,学校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美的校园环境,我们对此充满期待。二是优化治理。当前学校在校园管理方式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报告提出推进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划,让我们有更大信心看到学校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学生段海菁代表说,作为华师2015级本科生、2019级硕士生,我深刻感受到了报告中关于近些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我认为此次报告首先是一篇“实文”,对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做出了全面概括总结,也对华师未来每一阶段、每个方面的发展做出了详细展望。同时它是一篇“智文”,凝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广大师生的集体智慧与美好愿景。最后它也是一篇“美文”,许多措辞都值得我们学习。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学校给予我们的机遇,华师学子应当勇担使命,追求卓越。

学生李梦笛代表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我想用“振奋”一词总结参加本次党代会的心情。赵凌云书记在对过去七年工作进行经验总结的基础上,明确指出我们下个五年的目标是“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配套提出“三步走”的战略设想,使我们感到无比激昂。我希望学校能够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将立德树人的观念根植到全体党员心中。作为学生代表,我也会在今后坚守“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与母校一同奋进!

学生李启丽代表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胸前挂着的代表证的重量,因为它不仅是一种身份凭证,更承载着全校师生的心声!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人民教师的华师学子,我也在那一刻深深感受到了应肩负起的时代使命。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学生的人民教师!

师生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科学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今后发展定位、奋斗目标的制定符合实际,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是鼓舞士气的报告,是明确方向的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