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代会进行时】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0-12-19


继往开来,谋篇布局,擘画催人奋进的美好蓝图;勠力同心,砥砺同行,书写快速发展的精彩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中共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整体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回顾七年的发展历程,我们能够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紧紧依靠团结广大师生员工,才能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才能锻造一流师资队伍,才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才能汇聚起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方位,正在开启新的征程、承担新的使命。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高等教育也必须立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我们期待这次党代会能够勇担新使命、擘画新蓝图、提出新部署,不断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时代教师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动员和凝聚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励志笃行、艰苦奋斗,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时代赋予责任,责任体现使命;党旗在飘扬,号角已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良好的会风、饱满的热情、严密的纪律,齐心协力把这次大会开成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鼓舞干劲、促进发展的大会,携手创造华中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加光明的未来!